山西省电力公司开展主网通道隐患专项治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为全力推进通道隐患精益治理工作,提高山西主网运维能力,近日,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50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树害、外破等专项隐患“排雷”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对247处外破施工点隐患进行了集中现场勘查和“专家诊断”,重新判定风险等级。

此次主网通道隐患专项“排雷”行动实行“一处隐患、一种策略;一处隐患、一个治理计划”。省电力公司结合迎峰度夏、秋检预试等工作,统筹各类行动活动,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重点隐患和主要矛盾,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特高压和外送通道特巡维护、通道隐患清理。强化高跳线路治理,提前整治异物短路、树障等外破隐患。该公司所属单位参照行动方案,同步组织了“自查排雷”专项整治活动,实现了所有排查隐患在控、能控和明确的治理计划,为主网通道精益运维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张剑雯 通讯员赵亚男)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