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县级综合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15日上午,方山县在圪洞镇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县级综合业务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马坊镇、积翠乡、麻地会乡等3个乡镇的普查员、指导员和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人及县普查办、统计局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全体普查人员要充分认识综合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培训的责任感;要把握普查方案学习,精准贯彻落实方案要求;要把握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扎实实开展普查综合业务培训;要集中精力,认真参加本次培训,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据悉,人口普查培训会共举行4期,每期两天,主要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摸底工作细则及指标解释、正式登记表及指标解释、比对复查工作及质量控制要求、数据采集、处理流程及程序等进行全面系统讲解,现场解难答疑,培训结束后将对参加培训的全体普查人员进行总结考核,确保每一位普查人员合格上岗,为全县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肖继旺 韩伟)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