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岚县土豆宴厨师培训班开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大家炸薯条的时候千万要注意火候,薯条变成这个颜色就可以出锅了。”“配菜时要根据菜肴品种和各自的质量要求,适当搭配主料和辅料,色彩搭配要做到协调、美观、大方,有层次感。”……近日,首期岚县土豆宴厨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近100名渴望习得一技之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此接受免费烹饪技能培训。

近年来,岚县紧紧抓住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机遇,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全县扶贫主导产业,以打造“全国马铃薯主食化开发第一县”“山西马铃薯第一县”为目标,实施马铃薯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式发展,形成了“土豆种——土豆花——土豆——土豆宴”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并组建了岚县马铃薯主粮化研发推广中心、成立了岚县土豆宴全国推广总部,在太原建起了土豆宴旗舰店,开办了7家土豆宴连锁店,注册了“土豆宴”商标,研发出了108道马铃薯美食,形成了“世界主食、中国味道岚县智造”的“岚县土豆宴”美食文化。

“我非常期待这一次培训,对于我们来说可以学到新的技术,学成后县人社局还给我们颁发培训结业证,以后就业又有了一条新出路……”来自顺会乡榆湾村的贫困户李杰激动地说。据承办培训的岚县土豆宴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首期岚县土豆宴厨师培训班为期1个月,全部由多年从事烹饪的一线厨师担任授课教师,并通过“理论+实习+实训”的方式,从原材料的清洗、切配、加工各个步骤学起,让学员更全面、更高效地掌握土豆宴菜品及各类中式菜肴制作方法和技巧,帮助贫困群众掌握一门技术,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就业竞争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户”目标。

据了解,今年岚县还将计划对100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土豆宴厨师培训,深入挖掘整理土豆宴烹饪技艺资源,并通过就业、创业等孵化模式,构建“岚县土豆宴”厨师、厨娘人才培养体系,向全国市场输出“岚县土豆宴”厨师,传承发扬岚县土豆宴文化,助力“岚县土豆宴”走出山西、走向全国,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为岚县转型发展蹚新路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 (杜丽君 杨娟娟)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