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切实加强矿井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法制观念,提高防火灭火技能。近日,水峪煤业特邀请孝义市消防大队专业消防人员为该公司职工进行地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列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此外还在实战演练中重点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亲身体验“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切实掌握了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增强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对今后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构建和谐矿区起到积极的作用。(郭丽萍)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