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中秋月饼情 “空心月饼”香
2020-09-30 11:08:5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梁燕则)年年岁岁中秋节,岁岁年年月饼情。中秋佳节临近,提前选购味美香甜的月饼,成了百姓生活中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吕梁的手工月饼,因其月饼内部是空心的,故叫“空心月饼”。“空心月饼”口感独特,食之酥脆香甜而不腻,受到人们的青睐。

9月30日,位于吕梁市离石区新建街的一个月饼摊生意红火。摊主薛云平正和妻子围在烤炉前打月饼,和面、掐剂子、包馅、模具扣压、烘烤,动作娴熟,忙的热火朝天。

摊主薛云平介绍,今年57岁的他,打月饼已经有31年了,所有的程序早已烂熟于心。不同于机械制作,他家的月饼是纯手工制作。每天一大早,薛师傅就开始将面粉、胡麻油、水按比例和成面团,包入提前调好的馅料,再放入模具中压制成型,将压好的月饼放到铁鏊子上加热后,再放入烤炉烘烤十几分钟,“空心月饼”就可以出炉了。

因为纯手工制作,新鲜、没有防腐剂、吃着放心,再加上“空心月饼”其独特的制作工艺与味道,受到很多市民的喜爱。

月饼不仅是吕梁人传统技艺的传承,更是吕梁人思念家乡,热爱家乡的情感彰显。酥脆的外皮,香甜的红糖芝麻,在舌尖,在心尖,给人们带来幸福体验。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