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合唱协会直属合唱团参加全省“民族的记忆”合唱汇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民族的记忆”——山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合唱汇演在省城太原落下帷幕。吕梁市合唱协会直属合唱团受邀参加,并演唱《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等作品。

此次汇演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民族的记忆》,以歌曲《民族的记忆》《延安颂》拉开序幕。第二篇章《在太行山上》,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松花江上》,重现抗日烽火渐成燎原之势。《新编游击队歌》《重整河山待后生》《地道战》激励一代又一代机智勇敢、坚韧不屈的中华儿女奋勇前行。第三篇章《黄河大合唱》,将《黄河大合唱》八个篇章通过混声合唱与独唱、朗诵相结合的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国人民保卫祖国、顽强抗击侵略者的壮丽画卷。第四篇章在激动人心的《黄河大合唱》中,由著名指挥家张子龙先生亲自指挥,台上台下演员和观众互动,共同高唱《保卫黄河》大合唱。

此次汇演中,来自太原、阳泉、吕梁、临汾等地近30支优秀合唱团1900余人倾情奉献,用合唱的艺术形式积聚起纪念伟大胜利的磅礴气势,激发起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坚定信心。吕梁市合唱协会直属合唱团会员们表示,“虽然排练过程中有艰辛,有汗水,但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所在,今后,将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效的排练、更加激昂的斗志练就专业本领,提高排练效率,用深情和激情,唱好每一首歌,为吕梁合唱事业蒸蒸日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冯海砚 通讯员 闫茹萍)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