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 ——汾西矿业青年摄协成立十周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心怀光明,自强而弘毅;踏石有痕,明辨而笃行”。汾西矿业青年摄影家,汾西矿业设计院职工史文超在摄协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上深情说道。

近日,汾西矿业摄影人迎来了汾西矿业青年摄协成立十周年的日子。青年摄协工作室里高朋满座,青年摄影家欢聚一堂,共同纪念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十年前,青年摄协伴随着企业的跨越发展即将应运而生。十年的光阴流转,开启了青年摄协记录历史、联接企地、文化溯源的历程;十年的跋涉前行,造就了青年摄协光耀矿山、搏击煤海、展望世界的锋芒。从此,汾西青年摄影爱好者有了自己的摄影艺术权威组织,汾西青年摄影界同仁有了自己的“家”。

汾西矿业青年摄协以影像为媒、行公益之举、理文化脉络、建精神家园、筑汾西梦想。从企业到家乡,立本土及社会,青年摄协的脚步从未停息。行走的艰难,无所畏惧,只因心怀信念;聚焦的瞬间,大家无比欣慰,只为留存历史;追寻的路上,大家步履坚定,只待彼岸花开。沐十年的阳光雨露,初长的幼苗已茁壮成才,支撑起本土摄影艺术的新天地。

身为汾西人、共住琉璃城,凝望煤炭工业印记日渐斑驳,怎能轻易忘却?任凭时代激流不停律动回响,如何安坐如初!汾西矿业青年摄协行动起来,聚心合力,树立文化自信,传承文明薪火,引领汾西年轻一代共襄文化公益之举。青年摄影家深深明白,点亮青春,有赖于进步的价值导向;筑梦汾西,离不开强大的精神动力。

汾西矿业青年摄协突破时代所限、突破现实所限、突破自身所限,引领更多的年轻人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尽他人未尽之事,摒弃浮躁的心态和生活方式,面对现实,忠于理想,筑起了一个属于所有汾矿摄影人的精神家园。汾西矿业青年摄协的摄影爱好者以一颗赤子之心,投入当今时代的发展主流,汇聚起见证历史的长河,汇聚起生命的力量,锲而不舍,自强不息,向着筑梦汾西、弘扬中华文化的光辉彼岸前行!(董宝军 廉政)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