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将提前一周供热 预计10月25日达到正常供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记者在10月9日召开的今冬供热运行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提前一周供热。目前,一次管网注水全部完成,10月17日将完成二次管网注水,10月20日各热源将开始升温,预计10月25日将达到正常供热。

今年9月底,市区5个热源首站运行准备已全部就绪,完全具备供热条件;管网维修维护全部到位,目前,除市集中供热服务中心雨污分流1+N配套老旧管网改造共650米预计于10月15日前完成外,其他运营单位一、二次管网维修维护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换热站准备全部到位。

为确保做好供热工作,今年我市要求供热必须做到“五个到位”,即资金落实到位、运行管理到位、燃煤保障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各方履职到位。要求各热源单位和运营单位把科学管理、专业化运行贯穿于供热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好供热设施设备的检修和维修工作,坚决杜绝违规操作、违规作业,要层层落实交账制、责任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防范预案和处置机制,落实应急措施和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应急抢修人员、物资和机具等储备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2020-2021年供热季热源保障目标责任书》《2020-2021年供热季供热运行保障目标责任书》要求,扛起扛牢主体责任,全面认领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记者 穆佳妮)

吕梁日报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