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推进暨医保待遇政策培训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0月13日,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推进暨医保待遇政策培训会召开,对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专题培训。

“在医保经办窗口,上班迟到、窗口无宣传折页、无柜面经办窗口、无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大厅空间较小;在医疗机构内,民营医疗挂床住院、体检式入院、两人一床、空列或串换治疗项目、违规收费等欺诈骗保行为……”会上播放了全省部分地市医保服务明察暗访的视频,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并对国家医保局下发的涉及便民服务、政策保障、行风建设机制、医保基础工作4大类25项医保行风建设专项评价体系进行解读培训,会后就城乡医疗救助、医保扶贫、“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等待遇政策进行了培训。

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医保局要把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作为全系统当前第一要务来抓,以行风评价统领业务工作评价。今年将从新冠肺炎医药费用保障、医保便民服务、异地就医、打击欺诈骗保等推进情况多角度开展行风专项评价,年底前还将进行综合评价、排队打分。全系统将从完善硬件、提升服务、学习培训等方面,全方位持续推进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记者 穆佳妮)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