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示范区举行方山县梅洞沟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金秋送爽,喜庆丰收。深秋的方山县梅洞沟风景区层林尽染,景色迷人。10月16日上午,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在圪洞镇郭家湾村施工现场举行方山县梅洞沟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这是方山示范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的有力举措,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又取得了新的进展。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瑞雪主持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梅洞沟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地1.1763公顷,项目概算总投资13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游客接待中心1401.78平方米,水冲厕所67.34平方米,停车场6449.4平方米,景区道路8180.51平方米以及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单位为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阳圪台林场,预计于2021年6月30日前竣工,建设周期为9个月。

张瑞雪指出,梅洞沟风景区地处关帝山林区西北隅,位于圪洞镇郭家湾村梅洞沟小流域上游,属示范区北部生态休闲体验园建设范围。梅洞沟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是科学合理利用梅洞沟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促进方山县旅游板块整合和关帝山森林公园发展的有机融合,使梅洞沟景区成为以自然观光、休闲度假、会议旅游为核心,以森林康养、健身休闲为特色的山地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张瑞雪希望,参与项目建设的施工单位要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按期完成。

来源:今日方山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