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科协举行科普示范基地玉米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0月16日,县科协联合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在方山县龙腾种养专业合作社科普试验示范基地,举行了玉米新品种试验、示范现场观摩培训会。县教科局、农业农村局、县老年人才协会、麻地会乡、山西诚信种业集团公司,山西德育丰种子公司等负责人与各乡村e站站长和部分新品种试验示范户共80余人参加观摩培训。

方山县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为选择适宜当地自然气候条件的优质高产玉米品种,从东北、内蒙、甘肃、河北等地引进玉米新品种8个,高梁新品种2个,在全县进行了多点试验、示范种植,通过试验示范的观察记载、科学的考种分析,选出适宜方山县不同区域种植的品种指导服务“三农”。

据笔者了解:玉米雨田18号株型紧凑,株高270cm,穗位109cm,生育期125天左右,一般亩产1800斤左右,具有亩产2400斤的潜力。种植密度在3500~4000亩/株。适宜河北省张家口、承德春播种植;亦适合山西春播区种植,与普通玉米种子相比能够提产20%。

培训会现场种子公司专家通过现场观摩对什么是好品种、如何选择好品种、怎么样种好好品种,做了培训指导,试验田进行了现场对比,示范户说了亲身体验,参会人员开了眼界,学到了知识,领到了资料,为明年选用种子、科学种植奠定了基础。

来源:今日方山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