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楼:农忙小院美 秋日丰收图
2020-10-17 09:29:12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广阔的石楼田野里,一片片金灿灿的农田依山傍水,与古朴的土窑洞、蜿蜒的小河、盘旋的公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阡陌纵横、五彩斑斓的丰收图。

为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村民在田野里奔走忙碌,抢抓农时,加紧秋收,他们用辛勤耕耘,换来沉甸甸的收获。从盼丰收、话丰收、待丰收、迎丰收到庆丰收。田间地头、绿水青山处处展现出农民们的欢声笑语。

大型机械在田野里轰鸣作业。灵泉镇郭村村民贾东升告诉记者,自家的这7亩玉米地,不到一天就已采收完毕。颗颗粒大饱满的玉米,映衬着农民丰收的喜悦。秋意渐盛、仓箱可期。受地理环境影响,石楼老百姓对丰收的渴盼之情早已融入山川的血液里,刻在河流的基因之中。丰收,来自那些热爱黄土地的人常年辛苦的劳作。画卷中的“丰景线”是北纬37度光照下的色泽金黄浑然美,粒粒饱满缨穗红。是九曲黄河岸边茫茫枣园连天碧,串串琼珠接地红。是车家坡有机谷子种植基地,喜看谷海千层浪,遍地英雄下夕阳。是秋日农家小院里,安瓜点豆栽花卉,硕果累累吃不完。

春华秋实、五谷丰登,老百姓纷纷“晒”出今年的“成绩单”。忙收割、忙采摘、忙销售,村民们收获的不仅是粮食,更是通过勤劳双手致富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石楼

 

[ 编辑:白丽红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