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承一行座谈王立伟 陈建祖参加座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等领导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承一行座谈。 记者 王益炜 摄

10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承一行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原总经理、吕梁市转型发展顾问陈建祖,市领导乔晓峰、任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座谈。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是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之一,旗下产品有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小视频等,是目前国内最具潜力和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李正印对赵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关心支持吕梁表示感谢。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打造了生态扶贫、光伏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三大品牌”,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全市10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转型发展态势强劲,一手抓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材料、大数据、文化旅游、白酒、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主要经济指标总量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依托气候、资源、区位等优势,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连续举办了四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精心打造“数谷吕梁”,建成“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山西省首家超级计算中心、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成,“吕梁通”APP投入使用,大数据在电子政务、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他希望,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与吕梁开展深度合作,在提高教师素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老区交好脱贫总账,为吕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赵承简要介绍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情况。他说,近年来,字节跳动致力于教育行业投入,陆续推出多款教育产品。他表示,将在教育信息化方面与吕梁开展深度合作,为吕梁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