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党支部+物业”让小区旧貌换新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物业工作人员清理电梯

 石楼县公安局家属院是个老旧小区,多年来,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完善,配套设施落后。为努力构建“支部引领、物业推动、贫困户参与、社区管理、居民满意”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近日,石楼县易览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入驻了公安局家属院。

“在没有物业以前,这地方很乱,卫生很差,也没有人管。住户也是各扫门前雪,一出门,地上都是垃圾。自从物业公司入驻以后,整个秩序、卫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人们出入也方便了,给人精神上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公安局家属楼住户李建红告诉记者。

现在小区有了物业公司,环境变整洁了,停车有秩序了,业主住着不仅舒心而且便利。

物业管理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和着力点。党支部+物业的社会治理模式,以社区管理服务为突破点,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指导和督促物业管理,把服务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通过党建引领打造“党支部+物业”,促进小区治理工作再精细、再提升,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精心的专业物业服务,逐步改变了石楼县小区的“老、旧、杂、乱”的现状,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记者 木二东 通讯员 曹晶晶)

吕梁晚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