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双池第一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永和、解德智)有一种颜色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鲜红。有一种基因代代相传,那是先锋队的力量。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之际。交口县双池第一小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旨在增强全校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 跟党走, 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全场肃立。随着庄严的少先队出旗曲响起,少先队旗手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护旗、出旗。紧接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彻全场,全体学生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学生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此刻队员们胸前的红领巾显得格外鲜艳。

星星闪耀,火炬燃烧。在火红的队旗下,全体队员高举右拳重温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一次让大家铭记作为少先队员的伟大使命。

校长郑光磊希望全体少先队员能够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要致敬先锋榜样,涵养家国情怀;学习真善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让全体队员和新入学的一年级同学真切体会到少先队活动的仪式感,让每一个孩子从心灵深处理解新时代好队员的真正内涵,努力做一个“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好少年;时刻牢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少先队员的优良传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耀,为国旗增光添彩。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