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在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督导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图为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三组组长程银锁、市委书记李正印等领导在吕梁经开区调研。 记者 王益炜 摄

10月21日,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三组程银锁组长一行深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督导工作。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副市长刘晋萍一同调研。

程银锁一行先后深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新材料产业园、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晋西北)园区、吕梁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吕梁树霖科技公司等地,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开发区建设情况、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项目落地发展、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督导调研,并与正在吕梁树霖科技公司接受培训的数据标注员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部署,认真学习,提升素质,为推动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作出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银锁对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吕梁经开区虽然成立时间较晚,但工作成效明显。一年来,大数据、新材料等项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方位展开,项目建设速度较快。同时,党建工作、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招商引资、创优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吕梁今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高起点谋划,一方面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另一方面要在大力发展大数据、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上求突破、要效益。要在紧盯目标任务考核的基础上,瞄准好项目、大项目,做好项目储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开展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明年开发区建设奠定基础。市直有关部门要同心协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李正印对省委督导组给予吕梁经开区建设的关心、重视、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吕梁经开区建设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省委要求还有不少差距,经开区管委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奋勇争先,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切实把吕梁精神体现在推进开发区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吕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大胆先行先试,积极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全市开发区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紧盯年度目标考核要求,围绕开发区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项目为王,更加扎实有效地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工作。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力引进人才,发挥人才市场作用,加强技能人才培训,持续提高技术工人素质,推动开发区成为创新高地,使开发区更有活力,更有吸引力,更有创新力,更有财富创造力。要全面做好开发区各项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园区服务、注重创新发展、提升企业科技含量等方面下大力气,推动开发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随后,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吕梁山护工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指导。(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