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吕梁山护工专场开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助力脱贫攻坚,唱响山西品牌。10月20日,由人民网和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共同举办的2020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吕梁山护工专场在吕梁市卫生学校开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组长张广勇致辞并宣布开赛,人民网山西频道总经理马立明出席开赛仪式,副市长刘晋萍主持。

据悉,本次大赛以“助力脱贫攻坚,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聚焦山西脱贫攻坚成果、聚焦“吕梁山护工”,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充分展示吕梁山护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唱响“吕梁山护工”品牌形象。从10月20日至23日,从1000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80名选手,将在母婴护理、养老陪护、病患陪护、家居保洁四个方面进行技能展示,展开激烈角逐。

张广勇表示,在脱贫攻坚最后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为“吕梁山护工”举办专场,为脱贫高歌、给勤劳礼赞、向护工致敬,向全国网民展示“吕梁山护工”的精湛技艺,这既是对吕梁脱贫成果的肯定与支持,更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吕梁山护工”工作的鞭策和激励。张广勇指出,吕梁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是山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中,吕梁集中打造了三张脱贫品牌,“吕梁山护工”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张。他希望参赛选手们精心备战,赛出水平,赛出志气,赛出风采,用精湛的技能向全国网友展现“吕梁山护工”的“专业”优势和吕梁儿女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的激昂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理念,激发和鼓舞更多的贫困群众练好本领、掌握技能、脱贫致富。(记者 罗丽)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