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火红的辣椒 火红的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眼下农作物秋收已进入尾声,在离石吴城镇任家塔村的田间地头,10余名村民正在地里加紧忙着采摘辣椒。劳动的身影和火红的辣椒形成了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片辣椒地是离石区种植大户冯毅的试验田。2016年冯毅开始从事农产品种植行业,今年他种植了八十亩朝天椒试验田,而且喜获大丰收。

在地里帮忙的吴城镇任家塔村党支部书记薛金水,给记者讲述了冯毅种植试验田的缘由。

离石区吴城镇任家塔村党支部书记 薛金水:冯毅今年春季在我们村里过来说是有想法,想发展多多红辣椒。经过村委和村民协商沟通,把地租给冯毅,从冯毅来说,他爱好农业,爱发展,想干一番大事业。从村里的老百姓来说,把地租出去,也是经济收入,在多多红辣椒地里打工,收入也是可观。

今年冯毅的八十亩辣椒亩产达到三千斤,因此冯毅组织了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来帮忙采收辣椒,通过自己的劳动来获得报酬。

离石区吴城镇任家塔村村民 达巧珍:这儿干活干了七八天了,早上七点来,下午六点回去,每天中午人家还管一顿饭,这个活还挺轻松,一天挣一百块钱。

离石区吴城镇任家塔村村民 任兔伟:男劳力一百五一天,女劳力一百一天。照这样下去,我觉得脱贫摘帽肯定有希望。

离石辣椒种植大户 冯毅:今年的八十亩实验田中带动了二十名贫困户的劳动力,响应了党的号召,经过今年试验田的成功计划明年扩展到两百亩的种植面积,预计能带动五十户贫困家庭的劳动力。

为确保辣椒顺利销售,冯毅与吕梁市七狗食品有限公司签订辣椒收购合同,该公司出品的辣酱系列产品来源正是冯毅种植的辣椒。

吕梁市七狗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蔡七狗:今年和种植辣椒大户冯毅签定了他种植公司收购合同,他带动了几十户贫困家庭,并且种植的地理条件好,无污染,又不上化肥,都是禽家肥,所以公司特别愿意跟冯毅合作。(离石台:高裕彭)

吕梁第一民生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