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楼:特色产品齐亮相 丰收节里话丰收
2020-10-23 09:31:29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五谷丰登百事兴,又是一年丰收节,10月17日至20日,由中共石楼县委、石楼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石楼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在体育馆进行了为期4天的消费扶贫活动。精彩的文艺表演,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推介,特色十足的风味品鉴……这两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 “丰收节”刷屏?

本次丰收节产品展销,共设31个展区,展会规模达2000平方米,参展的产品有50余种。金鸡、银狐、善农、山猪等规模养殖齐头并进,小杂粮、土豆、红薯、中药材等种植业稳步发展,树德、东瑞、一碗粥道等农副产品加工业不断壮大,红枣、核桃、蜂蜜、挂面等各类农产品层出不穷。

石楼小米,色泽金黄发亮,细柔光滑。

石楼红枣,个大核小,皮薄肉厚。

从盼丰收、话丰收、待丰收、迎丰收、到庆丰收。展馆内摊位整整齐齐码成几排,丰富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围观的群众,摊位前人头攒动,致富能手们晒出自家“硕果”,现场吆喝“带货”。参展的各乡镇现代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企业负责人化身产品代言人,结合本乡镇民俗文化,农时农事,为各自的优质品牌代言,并通过“五进九销”、电子商务、网络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打通消费扶贫渠道,实现基地与市场、产品与销售、增产与增收之间的精准对接。

 

礼赞丰收,致敬农民,珍惜粮食,感恩土地。从播种到施肥到收割,机械化、科学化、现代化,广大农民终于从“锄禾日当午”的苦与累中解放出来,这些数不胜数的优质农特产品,既是我县脱贫成果的直观展示,更饱含农民们辛勤的付出和默默耕耘。近年来,在脱贫攻坚“重农兴农”政策红利的扶持下,石楼农业的基础性地位更加坚实,拓宽销售渠道、叫响自创品牌、打造特色名片、鼓足农民腰包,本次丰收节以“展示特色农产品、弘扬石楼精神、激发脱贫动力”为主题,极大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了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许文悦 王帅)

微石楼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