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大队在外卖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特定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10月22日,临县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深入外卖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首先向“美团”、“饿了么”公司员工通报了公安部开展关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内容及重要性,以及相关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并根据“美团”配送人员主要以摩托车、电动车为交通工具的特点,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针对“美团”配送人员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更车道、骑车期间接打电话、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诚他们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

活动结束后,“美团”、“饿了么”公司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受益匪浅,在以后工作中,一定要做到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不酒后驾驶、不闯红灯、不逆行、不接打电话,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