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10月22日,临县交警大队木瓜坪中队民警深入前长乐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宣传中,民警紧紧围绕农村 “一盔一带”、三轮车不准载人等主题教育,给广大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全县近几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以案说法,详细讲述农村地区酒驾、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面包车超员超速、占道晒粮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和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随后,又进入村民家中教育群众要学法、懂法、守法,摒弃交通陋习、拒绝交通违法;同时,在村口公路等群众经过路段,有针对性的对过往群众、过往车辆、摩托车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劝导大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