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朔州分行举办“奋斗有我”观影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10月17日,建行朔州分行组织广大员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八佰》,共同追忆那段抵御外辱的峥嵘岁月。

灰色的画面,沉重的音乐,悲壮的剧情,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

该影片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在残酷的战争和民族大义之间,各怀心思的军民最终团结一致,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员工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特点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战士们不畏牺牲、英勇杀敌的行为所感动。

员工们纷纷表示,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今日我们前行奋进的不竭动力。

建行朔州分行新一届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抗战精神、筑牢使命担当,在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确保完成各项发展目标,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刘国文)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