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跑高速还看微信 男子驾车撞护栏殃及三车追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男子梁某醉酒驾驶上了高速公路,边开车还边看微信,结果一头撞上护栏,还殃及后方3辆车躲避不及发生追尾。10月22日,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通报了这起事故,提醒大家切勿酒后驾驶、分神驾驶。

这起事故发生在9月24日晚11时许,事发地在青银高速公路离石段太原方向。当时,一辆悬挂晋J牌照的小轿车撞上护栏,导致后方3辆轿车连环追尾。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晋J牌照轿车驾驶人梁某浑身酒气,一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135.76毫克酒精,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调查,事发当晚,梁某与朋友一起吃饭时大量饮酒,随后又与忻州的朋友联系,连夜驾车赶往忻州。驶上高速公路后,他一边开车,一边用微信与忻州的朋友联系,结果在低头看手机的一瞬间,撞上了护栏。所幸,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交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醉酒驾驶和分神驾驶共同导致的事故。目前,梁某已对其他3位车主做出赔偿,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立案。另外,梁某的驾照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记者张晋峰 通讯员宋芳利)

原标题:男子驾车撞护栏 殃及三车追了尾

太原晚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