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人民医院举办麻精药品规范化管理和使用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对麻精药品管理和使用的相关要求,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10月23日,我院在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麻精药品规范化管理和使用培训会。会议特邀山西省麻精药品培训考核专家组成员、山西省肿瘤医院药学部主任王治海,太原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杨书程等专家作麻精药品临床应用管理方面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乔晓红,全院医师、药师及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药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郝东霞主持。

会上,乔晓红院长强调要高度重视麻精药品的管理和使用,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院麻精药品的合法、安全、合理使用,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保障患者用药权利,减轻患者病痛,为医院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中,王治海主任详细讲解了癌痛药物的相关特性,癌症病人如何规范合理使用麻精药品止痛以及如何从细节上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杨书程主管药师运用大量案例对麻精药品违规使用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我院药学部副主任李艳平对医院麻精药品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和分析,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培训结束后,我院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对参加培训的医师和药师进行了考核。此次培训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对麻精药品使用和管理的认识,拓展了大家对临床合理使用麻精药品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推动了我院麻精药品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持续改进,对减少患者疼痛、保障患者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吕梁市人民医院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