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夕阳红敬老院雷家碛分院正式揭牌投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临县夕阳红敬老院雷家碛分院正式揭牌投用。这对于解决贫困老年人晚年生活问题、养老问题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县委副书记、雷家碛乡党委书记李帅出席并为临县夕阳红敬老院雷家碛分院揭牌。县民政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敬老、爱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养老问题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近年来,临县县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着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完善养老设施方面下大力气,近年来先后建成了5所乡镇敬老院和141个农村日间照料中心。同时,积极培育社会养老主体、完善保障体系,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夕阳红敬老院大力的支持,推动敬老院的不断提质扩容。

李帅在致辞中希望夕阳红敬老院能够感恩奋进,在今后的运营发展中,充分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在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上多做文章、下足功夫,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深入了解老年人需求,注重发挥老年人余热,推动服务优质化、管理制度化、生活多样化,使之真正成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家园。雷家碛乡党委、政府将竭尽全力提供支持和服务,竭尽全力帮助解决运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竭尽全力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保驾护航、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临县夕阳红敬老院成立于2013年,是经县民政局批准成立的临县第一所民营养老机构。现住老人100余人,职工15人。2017年该院开设“医养结合”医疗项目,院内设立了独立的医疗门诊,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看病就医,让老人真正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夕阳红敬老院成立以来,主动担当起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先后为300余名老人提供了优质的养老服务,为老年人脱贫、兜底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年又在原青凉寺乡总部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了可吸纳130名老人的雷家碛分院,为全县扩大养老服务规模、夯实兜底保障基础、巩固提升脱贫成色、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注入了新的力量。(严晓声)

临县发布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