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举办2020山西·中阳山宝“木耳杯”第三届山地马拉松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曹海兵)10月25日,由山西省田径协会、吕梁市体育局、中阳县人民政府、中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主办、中阳县总工会、中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中阳县黑木耳产业发展中心、中阳县国营林场、中阳县下枣林乡、中阳县神圪垯村、中阳长跑协会承办的2020山西·中阳山宝“木耳杯”第三届山地马拉松赛,在中阳县下枣林乡神圪垯村举行。中阳县政协主席赵有军参加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赛。来自全省各地6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及上千名游客齐聚在美丽乡村神圪垯村感受“五彩”中阳的美丽,共享马拉松盛宴。

本次马拉松比赛赛道位于正在打造的国家4A级旅游区军山森林公园,该景区是今年以来吕梁的网红打卡胜地,有着“生态氧吧”的美誉,也是军山森林公园景区内最集中的彩林红叶观赏区,是跑步、骑行胜地,露营自驾游的天堂。沿途山峦叠嶂,草木茂盛,四季分明,景观各异,可以让奔跑在其间的选手感受一场绚丽夺目的视觉盛宴,而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也让军山森林公园更添一份天人合一的魅力。

本次比赛,组委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赛包领取、检录集结、出发仪式等环节严格执行防疫检测标准。同时,全程跟踪处理突发情况,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还特别从领取赛包开始,就为参赛者免费提供了赛事摆渡车服务,方便跑者出行,深受参赛者好评。比赛共设置山地马拉松组(24公里)、迷你马拉松组(8公里)、家庭亲子跑组(8公里)三个组别。参赛者们迈开矫健的步伐向前奔跑,赛道虽然山路坡大弯多给参赛者们带去不小的挑战,却丝毫没有减弱他们的信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赵孟虎以1:35:11的成绩夺得山地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董铁生、马力分获第二、三名。付淋丹以1:45:16的成绩夺得山地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庞利琴、马彩红分获第二、三名。迷你马拉松男子组张勇夺得第一,姚梓豪、赵之翰分获二、三名。女子组郝建爱夺得第一,刘吉娜、梁宁宁分获二、三名。家庭亲子跑组赵鹏家庭夺得第一,许志强、柳平平家庭分获二、三名。

近年来,中阳县依托生态禀赋和优势资源,紧紧围绕建设“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示范地”的战略定位,按照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吕梁市委“1234”发展思路,提出了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美好蓝图,持续丰富“生态观光、农耕体验、休闲康养、山地运动”,推动农旅、文旅、体旅互动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已成为拉动中阳经济增长、实现致富奔康的有力支撑。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