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多措并举”加强辖区交通违法整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文静)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与“减量控大”工作紧密结合,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安全,交口县交警大队桃红坡中队多措并举,加强辖区道路交通违法整治。

一、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责任意识。全体民警、辅警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充分认识此次安保的重要性,同时做到执勤执法规范,做到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二、严查违法行为,净化行车秩序。中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白天巡查晚上夜查的形式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严查各类违法行为,特别是无证、酒驾、超员、超载、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人员采取现场处罚与口头安全教育,强化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辖区群众及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宣传氛围。做好“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宣传并曝光,对辖区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通俗易懂、以案说法的方式,面对面宣传,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

此次整治,共出动警力24人次,警车6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2起,其中饮酒1起,醉酒1起,未系安全带67起,在辖区形成了严管高压态势,全面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