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高二美术专业师生走进刘胡兰纪念馆写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这硕果丰收的季节里,10月21日上午,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文化艺术系高二美术专业三十余名同学,由文化艺术系主任李凡卓老师和李建强老师带领走进刘胡兰纪念馆进行写生活动。

师生们伴着金秋的阳光踏上红色写生之旅。同学们在刘胡兰纪念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中去感受先烈的革命精神,聆听英雄的感人事迹。

刘胡兰纪念馆广场苍松翠柏,汉白玉刘胡兰雕像、碑亭、七烈士纪念厅、书画室、陈列室……处处都是入画的素材。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取景、构图……完成作品。在画中,虽然笔触还显得稍有稚嫩,但是已把对刘胡兰精神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

通过本次写生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绘画技能,同时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很好的红色革命思政课,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创作思维与热情。锻炼了学生户外写生的绘画意志力、培养了学生户外写生协作配合团队精神。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