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网媒齐聚连江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2020-10-28 08:51:3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福建讯 10月27日,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之“全福游有全福”釆访团媒体记者走进连江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观赏民间习俗展演等活动。

魁龙坊的历史可追溯到宋代,这里是连江古代文脉的起源之地。陈家大厝是这里的21座古建筑之一。陈家大厝是魁龙坊首批7座完成修缮的古建筑之一,是最先完工并对外开放的。

青瓦灰壁、雕梁石器……陈家大厝坐北朝南,是三进院落,始建于清末。它的建筑布局以清朝建筑为主体,也融入了民国初期的外来元素——西洋钟表的木雕、斗拱上木狮造型构件、海丝沿线国家传入的雕花……集古朴与现代于一身。

在文化街看到,非遗拉线舞狮、独木桥遗址、儿童闽剧、畲族婚庆、剪纸、民间乐队等,表演精彩纷呈,吸引游客们驻足观看掌声连连。

“一定要点个赞!这里保留了原来的建筑风格,修缮后更加精致,一些老物件都保留了下来。”一游客说。

据了解, 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包括魁龙坊、天王前街、上林街、王步街,又称“三街一坊”。

当地政府“应保必保、可保尽保”的原则,魁龙坊的修缮按照相应年代古建筑营造法式和地方营造技法进行,保护留存建筑实景,尽可能还原历史文化风貌。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