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青年讲师团”走进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团组织“服务青年一个也不能少”的理念落地生根,日前,团市委“青年讲师团”走进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为该校100多名残疾青少年上了一堂精彩的励志课。

励志课上,吕梁市高级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青年讲师团成员崔利军在手语老师现场配合下,首先回顾了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防疫工作中科学决策,以人为本,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接着,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本形势,讲解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基本防疫常识,提醒同学们在秋冬季节更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和防疫。最后,讲述了古今中外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奋斗事迹。

团市委号召,残疾青年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把个人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融合起来,同频共振,书写出彩人生。希望广大残疾青年同学从自强模范身上汲取力量,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更加坚强地迎接生活的挑战,为谱写吕梁残疾青年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