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次主任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0月27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李俊平、郭卫民、刘凯,秘书长刘雁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局长刘智平所作的关于全市“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讨论并议定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决定本次会议于10月29日召开,会期2天。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西干果”产业提质增效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招生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吕梁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吕梁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补选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请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的相关报告。

刘振国充分肯定了全市“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为吕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的重大贡献。刘振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践行吕梁山护工“诚信、勤劳、专业”六字内涵贯穿到宣传发动、技能培训、就业保障的全过程,保护和发展好“吕梁山护工”这一品牌;要贯彻好标准化培训理念,全面提高学员的专业技能、专业精神和专业水准;要转化培训方式方法,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培训质量,全面打响“吕梁山护工”在全国的影响力。刘振国要求,相关工委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报告,确保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圆满成功。(记者 罗丽)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