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多措并举做好秋冬交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国梁)为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秋冬季节交替期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路畅人安,交口交警大队全力做好秋冬交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全面动员部署,狠抓思想认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秋冬交替季节事故高发特点,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绷事故预防这根弦,并结合辖区实际研究部署,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加强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狠抓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组织警力全面加大对辖区道路隐患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针对施工路段,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管理,延长警示标识摆放距离,确保不发生因施工引起的交通安全事故;结合当前各项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大力整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停车、闯禁令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

三、强化路面管控,落实整治措施。针对辖区秋冬季天气情况,大队采取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力度,密切监控重点时段、路段的车流量状况。同时加强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四、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一是大队不断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大力营造安全宣传氛围,通过张贴悬挂宣传横幅、展板,播放宣传警示片,进一步增强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遵章守纪和文明行车的自觉性;二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开展秋冬交替交通安全管理的目的、意义和措施,最大限度争取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齐抓共管氛围。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