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交警借力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中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段家庄村,利用“农村大喇叭”这一载体,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抵制交通违法。

针对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大队民警采用喜闻见乐的形式,以案说法,向农村驾驶人讲解交通事故案例。期间,民警结合秋冬季节农村出行特点,借力村里“大喇叭”向村民广播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等内容,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让交通知识入心,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农村“大喇叭”让交通安全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通过这一宣传方式,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知识薄弱的缺点,为广大村民的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