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孝义新民村:柿子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2020-10-31 11:11:29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10月24日,在孝义市兑镇新民村的千亩牛心柿子基地里,游客陶醉在果实挂满枝头的柿子园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金秋时节,该村千亩牛心柿子喜获丰收,红彤彤的挂满一树又一树,给新民村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当地农民趁着晴好天气收柿子、晒柿子,房前屋后遍地金黄,一派丰收景象。

近年来,新民村通过融合文旅发展、开拓网销渠道,举办柿子节,以柿为媒,以节会友,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把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牛心柿子推到了全国市场,走出了一条柿子产业高水平发展的新路,使柿子产业“提质升级”真正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甜蜜果。

新民村党支部书记穆允青说,如今柿子在新民村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今年全村柿子的产量将超过30万斤,户可增收近万元。我们己确立了“高舞柿子龙头,推动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来带动村民脱贫奔康。

[ 编辑:张晶晶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