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宏大洪崖煤业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了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临汾宏大洪崖煤业公司地面专业委员会按照要求,11月10日,党总支副书记范军带领安监部、后勤部、机电部、保卫科等部室相关负责人对办公楼、职工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用电、电器、消防通道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党总支副书记范军强调:一是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让每一名员工熟悉掌握“防火四懂四会”和“消防四个能力”;二是严禁和违规使用明令禁止、淘汰的取暖设施和接线设备,坚决杜绝个人私拉乱搭线路。机电部对老化、不符合防火标准的线路进行重新铺设。三是保卫科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同时对缺乏消防器材的重点场所和部位,要及时进行采购。四是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三定五落实”进行限期整改,相关部门要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意识,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闫涛)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