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府井枣芽茶荣获第105届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等金奖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8日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的“2020第105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中国区)颁奖盛典”上,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申报的“阳府井枣芽茶系列产品”荣获“特等金奖”。山西阳府井实业集团创始人杨五生代表旗下茗玥茶叶出席颁奖典礼。本届博览会和颁奖盛典,由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组委会北京代表处承办。

今年是巴拿马万国博览会105周年,百年来,美国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闻名遐迩,经久不衰,这一盛会的奖项更被列为世界三大奖项之一,全世界的产品和企业,都以获得巴拿马奖项为不断追求的目标。本届盛会,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湖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代表齐聚北京,一大批国内获奖的名优特产品汇聚一堂。当晚共有阳府井枣芽茶等12个中国知名品牌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等金奖,另有一批品牌企业获得金奖、银奖和荣誉奖。

本届巴博会与往届不同,增加“科技新项目、新产品推介会”, 为中国的名优产品和优秀企业搭建项目合作平台,助推优秀产品走向市场。同时响应关于加大加快内需市场建设号召,促进国内市场需求和流通,意义重大。阳府井枣芽茶在8日上午由阳府井集团创始人杨五生做了产品推介。同时,在获奖产品展区,阳府井枣芽茶更是获得参会领导与嘉宾的一致好评。

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区组委会主席余顺标表示:“这些参展和获奖产品不但是中国的名品、名牌、也是世界科技的未来。我希望通过这次105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中国区)颁奖盛典,能够催生更多的中国名品名牌走向世界。”

据了解,1915年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简称“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也叫“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当时主要是为庆祝巴拿马运河被开凿通航而举办的一次盛大的庆典活动。会址设在旧金山市,博览会从1915年2月20日开展,到12月4日闭幕,展期长达9个半月,总参观人数超过18,000,000人,开创世界历史上博览会历时最长、参加人数最多的先河。中国作为国际博览会的初次参展者,第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公开露面,并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绩。

中国茶文化研究院院长罗大友在颁奖现场讲到,山西是我一直很关注的地方,尤其是南茶北移。根据历史考证,山西在历史上古茶树是确实存在的。我们吕梁的阳府井枣芽茶属于功能型的特色茶,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枣叶在《本草纲目》里头就有明确的记载,阳府井根据九道古法新工艺制成茶叶,对我们大家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这养生那养生,不懂喝茶白养生。今年,山西省委、省政府、吕梁市委、市政府极力打造“山西药茶”,尤其是把阳府井枣芽茶作为代表产品,我考虑这是山西红枣经济林产业转型的新业态。我多次品鉴之后感觉真的很不错,希望阳府井好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健康,为全人类的健康做出我们吕梁地区积极的贡献。

美中经济贸易促进会主席、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中国区组委联合主席、评委乌巴托尔指出,阳府井枣芽茶我觉得口感非常好,因为在过去我们也喝过一些红枣类代用茶,最大的缺点就是后口发涩。但是阳府井枣芽茶没有那种涩的感觉,而且还有甘甜与枣香的独特味道。更值得赞扬的是,它不只是一个茶饮,更主要的是它具有中国传统文化中很重要的药膳同疗功效,给人们提供健康滋养。

阳府井枣芽茶荣获特等金奖,是继汾酒在1915年第一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一等优胜金质奖后,吕梁又一世界级奖项。为提升吕梁特产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也展示吕梁农业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成果。

不是你容颜易老,只因你喝阳府井枣芽茶太少。阳府井枣芽茶,好喝好睡下午茶。(刘锦云)

临县发布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