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汾酒集团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拉开帷幕
2020-11-11 10:51:3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马慧鑫、耿亚楠)咣,咣,一阵爆炸声响起,11月9日上午,坐落在汾酒广场拐角处的一密闭消防演练道具屋瞬间爆炸起火。大家正在浏览消防展板,突然惊炸声瞬间把大家的注意力聚集到了起火的小屋……汾酒集团119消防宣传日由此拉开帷幕。

为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群众处理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汾酒集团举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日活动,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等相关领导、机关、生产、营销、后勤等33个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宣传日活动。现场,中国人寿财险吕梁市支公司向汾酒集团赠送了价值80000元消防物资。

活动现场,20块消防展板通过故事、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消防知识,广场大屏幕巡回播放着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小视频,火灾模拟逃生体验、新型灭火弹展示、模拟粉尘爆炸救援演示和枪炮协同操等多项消防展示项目有序进行,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消防队员通过灾情再现,实操演练,各种形式新颖,体验感十足活动让消防宣传日更直观、更真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和个人自防自救的处置能力水平。

爆炸导致门窗无法打开,只能在开花水枪的掩护下,携带消防手提式切割机对门窗进行破拆,灭火扑救人员对爆炸内部火灾进行总攻,发现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消防救援担架,对被困人员进行解救。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救援正在进行……

“这次真不敢大意了,一瓶瓶酒这样摆放也能引起爆炸,真是太危险了,多亏这次消防宣传,真受教育,真是长消防见识了……”汾酒集团职工高勇说道。

近年来,汾酒集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着力健全火灾防控机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始终把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作为工作方针不动摇,以未雨绸缪的责任感下好安全防范先手棋;把“源头治理、群防群治”作为基础目标不动摇,以全方位“体检会诊”的力度打好消防安全攻坚战;把“提升素质、树立形象”作为根本保障不动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队伍建设基础桩;把“技术防范、科技创新”作为关键支撑不动摇,以开拓创新的进取心抢占技防安防的制高点。他们严格把关办理动火审批手续,优化修改动火审批表,提高了动火审批严格程度,增强了隐患防控能力。每月、每季度进行对厂区各单位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与各单位进行沟通,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各单位灭火器、消火栓、防火门、防火卷帘、火灾报警器张贴使用、警示说明。

“那个逃生演练环节非常有必要,通过体验较为真实地火灾环境,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状态,对我们中小学等人员聚集场所人员正确掌握火场逃生的方法非常及时和必要……”酒都幼儿园教师武旭艳激动地说道。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汾酒集团一直担当国企责任,履行企业担当,还承担起来协助驻地社会消防责任,近些年,服务周边地区火灾扑救工作30次,出动消防车辆140车次,战斗员500余人次。

“希望能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广泛宣传,全面调动广大职工家属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公司范围掀起一轮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新高潮,进一步提高全员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荣获“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汾酒集团安全保卫中心消防大队大队长麻立峰介绍道。

现场职工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工作不是一时的,更不是喊口号、走形式,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熟练运用消防器材,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 编辑:张晶晶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