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水头镇第六社区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安全至上”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郭俊宏、王文霞)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自护能力,提升物业服务小区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让居民在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感知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水头镇第六社区在11月9日与县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关注消防、安全至上” 知识讲座及实操演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特邀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明玉、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王小将、教导员武安华参加,武教导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介绍其名称、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的技能及注意事项。活动还设置了操作消防器材、体验消防科普教育项目等环节,新小区居民们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其中。

社区志愿者采用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和发放手册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活动中,水头镇镇长马建华、镇武装部长高明、包联六社区王凌霄主任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参与消防安全宣传中来,对来往小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提醒广大居民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无小事,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是关键。

在实操培训的基础上,社区组织大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播放小区火灾事故真实视频案例和PPT播放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生活中易发家庭火灾的防火要点,当季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拨打119火警电话的正确方法和火场逃生实用技巧及电动自行车充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氛围。

第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辖区物业人员居民代表、退役军人等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六社区书记刘虹霞表示以后会常态化组织此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