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以“同心·主题日”为抓手 集聚统一战线团结奋斗正能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今年以来,孝义市委统战部创新思路、创设载体,以统一战线“同心·主题日”活动为主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引领工作成效,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孝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智慧与力量。一是建章立制,实现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定《孝义市统一战线“同心·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活动主题,明确由各党派团体轮流牵头承办,每2个月至少集中活动一次。通过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社会服务行动等内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增进政治共识、服务中心大局、促进社会和谐。二是线上办班,适应新形势提高学教质量。指导支持民革孝义支部适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满足党外人士线上学习需求,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承办了党外人士素质能力提升网络学习班,累计400余位党外人士参加学习。

三是学践结合,深化主题强化知信行自觉。建军节前夕,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赴市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专题活动。九三学社孝义市小组为第十中学的教职工举办防疫知识培训讲座,为学生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护航复学复课;市新联会承办“传承非遗文化、践行领袖嘱托”孤儿景泰蓝画作现场义卖活动,所得资金全部捐献残疾孤儿,真正把践行领袖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立足优势,营造特色文化品牌效应。民盟孝义总支深入挖掘位于金龙山风景区“民盟林”的盟史文化资源,着重打造吕梁市级盟史教育基地,通过组织瞻仰先贤雕塑,学习有关文史资料,引导盟员认真学习盟史文化,积极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市新联会举办“众智大讲堂”,开设政策理论、企业管理、金融税务、健康养生等相关课程,达到知识共享、经验互通、发展事业、服务社会的目的。

吕梁统一战线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