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太郑高铁下月通车 太原至郑州大约2小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备受关注的太郑高铁迎来开通倒计时。11月1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太郑高铁下月开通,太原至焦作运行时间约1小时30分钟,至郑州约2小时,山西与中原地区、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经济圈将会更“近”。

11月初以来,太郑高铁进行了按图行车试验,也就是模拟载客运行,一方面检验各项运行标尺(比如运行时间、运行速度等)是否科学,同时对检票、进站、购票等各项服务同步测试。按图行车试验结束后,还要进行太郑全线按图试运行,之后便可正式通车。

太郑高铁山西境内约325.4公里,共设11座车站,除新建太谷东、榆社西、武乡西、襄垣东、长治东、长治南、高平东、晋城东8座车站外,还改建了太原南、新鸣李、晋中3座既有车站。

晋中站位于晋中市榆次区,是全线唯一一座高架站,也是全线唯一采用轻型结构雨棚的车站。该车站高22米,设两座站台、4条线路,站台长度450米。旅客在晋中站,通过旅客地道、4部扶梯、4部电梯和4部步行梯进出站。(齐向真)

太原日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