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与中铝公司副总裁吴茂森举行工作会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17日,市长王立伟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茂森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加快推进铝后加工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茂森一行表示欢迎,对中铝公司长期以来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吕梁各级、中铝公司等有关方面的不懈努力下,铝工业已经成长为吕梁战略性支柱产业,目前中润50万吨合金铝全部投产,吕梁局域电网已经建成,一批铝后加工项目加快落地,以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为代表的千亿级产业园区雏形已经呈现,为吕梁打造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电价洼地、全国铝镁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山西省电力体制改革先行示范区“一地两区”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山西省委省政府围绕铝镁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出了以材定铝、以铝定矿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终端电价0.3元/千瓦时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铝工业转型升级指明了发展方向。希望中铝公司紧紧抓住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吕梁的战略合作,加快局域电网混改步伐,积极参与煤下铝资源开发,推动上马二期合金铝项目,发挥“铝水不落地”优势做强做优铝后加工,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互惠互利、企地共赢。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为中铝公司在吕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吴茂森感谢吕梁市委、市政府对中铝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对深度参与吕梁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结合吕梁“十四五”发展布局,加大在吕投资力度,在铝土矿、氧化铝、合金铝、铝后加工以及电力体制改革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大助力。(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