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警务实战强技能 考核促训练提升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11月16日至19日,吕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警警务实战技能考核,对全市公安机关45岁以下(含45岁)在编民警进行警体达标测试、警械规范使用和最小单元作战考核,全面检验基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训练成效,进一步提升全警战斗力和执法公信力,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王文成高度重视,亲自担任培训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局政治部人事训练处严密制定考核实施方案,抽调21名专兼职实战教官,分赴12个县级公安局、3个分局和局属各支队(处、室)开展比武考核工作。

此次比武考核中,警体达标测试按照俯卧撑(男) /仰卧起坐(女)、100米跑、1000米跑(男) /800米跑(女)顺序依次进行;警械规范使用包含伸缩警棍、手铐、长警棍、警用防暴叉和警用盾牌,采取现场分组、全员参测的方式进行;最小单元作战考核围绕党政机关、高校、广场、医院、火车站、公共交通、商场、中小学幼儿园和景区等9类重点区域开展,针对一般警情和重大警情,按照预警、报警、接警、启动一长三班、110指挥中心下达指定、组织开进、现场勘察和实施处置进行考核。

考核期间,全体民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奋力争先,互助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以高涨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考核测试中,圆满完成了考核测试任务,充分展示了吕梁公安民警健康的体魄和紧贴实战的技战术水平。

吕梁公安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