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对白色污染说不!孝义产的塑料能“化”成二氧化碳和水
2020-11-20 09:05:29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买菜,取快递,定外卖……塑料袋是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的物品,也似乎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亲密伙伴。享受便利的同时,如何解决“白色污染”这一沉重的问题也始终困扰着人类。11月19日,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全国百强县市孝义市的一家生产生物降解塑料的企业——金晖兆隆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们的产品,也让我们看到了终结白色污染的希望。

生物降解塑料是一种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化程度非常高的完全生物降解材料,易于改性,适用于制作各类一次性膜类材料,如包装袋、购物袋、垃圾袋、快递袋、地膜及食品包装等新型生物降解塑料制品,下游应用非常广泛。该产品无毒、无异味,易被自然界中多种微生物或动植物体内的酶分解、代谢,最终完全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据悉,金晖兆隆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目前形成年产2万吨生物降解塑料原料,1万吨生物降解塑料改性料规模,紧跟国家政策和“十四五”战略规划意见,金晖兆隆调整战略部署,新增扩大生物降解塑料生产线,以满足市场需要。

为延伸产业链,金晖兆隆每年持续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用于产品质量提升、丰富产品牌号、产品改性研究及下游制品应用研究,同时为有效的对市场做出反馈,与上海华悦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展开战略合作,合资成立上海隆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生产生物降解塑料制品。

目前,金晖兆隆生物降解塑料材料的产能占全球产能的15%。国际市场占有率达20%,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每年都以50%的市场份额增长。

据介绍,金晖兆隆生产的生物降解塑料产品是工信部绿色产品,已获行业多项权威认证,产品远销五大洲,并在海外设有多家直营网点。金晖兆隆公司的产品销售收入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在生物降解终端制品市场与华润万家、沃尔玛、正大集团、阿里巴巴、饿了么等知名企业展开合作。

舜网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