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主题党日+”让年度目标冲刺“党味”浓起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年度目标任务收尾之际,汾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吕梁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冲刺年度目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全力以赴向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起冲刺。

“一个目标”全力冲刺

坚持以目标导向抓落实、以结果导向推进指标,争先进位,积极营造大干实干、全力冲刺的浓厚氛围,助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市委组织部认真筹备,坚持“主题党日+考核冲刺”,做到全市一盘棋、部门一条心、上下一股劲,共同把考核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两项措施”扎实推进

迅速召开活动安排会,召集11个不达序时进度考核指标承载单位负责人汇报指标进展情况,要求及时与上级、本级部门沟通,加强数据分析,逐项对照、研究、调度,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优势指标,铆足干劲、迅速拉升短板指标。及时印发活动通知,明确活动主题、时间、对象、内容、组织领导,做到活动全程规划、工作全面覆盖、落实全员有责。

“三个注重”确保实效

注重导向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对照中央和省、市部署目标任务,逐项盘点,逐条破解,确保提质提效、争先进位。注重创新性。运用党内组织生活的方法,研究具体的业务工作,以新思维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注重务实性。紧扣找准“两个清单”核心,实实在在解决存在问题。通过线上督办、随机抽查、派员参加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