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牧标牛业 参与公益事业赢得社会口碑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山西牧标牛业股份有限公司经过20余年长足发展,现已发展成为集肉牛良种繁育、饲草种植、标准养殖、屠宰分割、肉品加工、复合营销、新零售门店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型现代企业。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终端渠道”的经营模式,通过区域化布局、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管理、专业化发展,围绕肉牛产业,建成了一二三产融合的发展体系。

2018年7月9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新三板,公司成为吕梁市第二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是文水县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是山西省现代畜牧产业登陆并进入资本市场的首家企业。今年5月22日成为2020年第一批定期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并为顺利转入主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正以稳健的步伐,跨入中国牛羊肉产业的前端行列。

近年来,公司在发展中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了帮助贫困大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公司启动第一届牧标股份“爱心·奉献助学活动”,每年资助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按第一年5000元其余三年每年3000元,累计四年共捐助14000元。公司共举办五届爱心助学活动,共有25名贫困大学生受助,累计资助金额为350000元。为了解决大多养殖户资金难的问题,公司在文水县开展肉牛养殖行业小额互助担保贷款业务。2014年5月,开始无偿为广大养殖户提供贷款担保,至2018年底,累计帮助486户养殖户从文水邮政储蓄银行获得流动资金贷款16302万元。2016年初,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在企业负重前行的情况下,毅然受领全县1000户贫困户脱贫的任务。在尊重贫困户脱贫意愿的基础上,公司利用“企业+金融+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组建了七个扶贫养殖专业合作社。即:企业承担贷款担保、银行得息、合作社自主经营、基地技术支持、贫困户盈利分红(保底脱贫)的形式对贫困户实行精准帮扶。7个合作社共吸纳了全县12个乡镇,113个行政村累计贫困户950户2210人,截至2019年12月底,共为贫困户发放产业分红5334479.12元。此外,为429户贫困户办理小额扶贫担保贷款,发放小额分红2191800元。 (马智勇 陈光)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