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做实农村交安宣传 助力美丽乡村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汾阳交警大队在辖区农村持续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汾阳交警大队先后深入东龙观村、 段家庄村、乔家庄村、团城村、文候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民警以“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主题,重点加强“一老一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和借助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向村民发放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积极宣传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加强老年人、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酒醉驾、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和后果,提醒农民群众在日常劳作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身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近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了辖区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起到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效果,为冬季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