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电子烟花代替传统花炮 喜庆又环保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烟花爆竹是吉祥的象征,每逢佳节、喜庆之日爆竹声震耳欲聋,彩色火花满天飞舞,给人以欢欣与鼓舞。随着环保攻坚的不断深入,传统的烟花正在被低碳、环保、舒适的电子烟花代替。

电子礼花不使用真正的炸药和药剂,使用的是空气爆炸原理,用彩色纸花瓣加反光原理以空气压力喷向空中,进而出现传统烟花爆竹燃放的效果,就连声音也是仿真的烟花爆竹燃放的声音。在试放体验过程中,电子烟花的高度从3米到20米不等,没有火药刺鼻的味道,没有粉尘充斥的污浊,只有花瓣飘落时的绚烂和美丽。

在石楼嘉禧科技有限公司厂房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的制作着一个个电子烟花,公司副总经理郑莹告诉记者,电子烟花与传统烟花相比较,电子烟花环保、无污染,更不会发生伤残以及火灾事故,白天释放的效果也很好,部分零部件还可回收利用。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的今天,既可以满足人们延续传统习俗的愿望,又与环保安全相呼应,是传统烟花的一种很好的代替品。

石楼嘉禧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份成立,厂区设在城郊灵泉镇岔沟村,厂內15名工人全部为该村村民,公司进驻岔沟村,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的同时,也增加了附近村民们的家庭收入。

电子礼花这个新鲜事物一进入市场,就赢得了广大零售商家和群众的高度关注。门店老板梁小军说:“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强了,电子礼花进店以后,人们问的挺多的,买的也不少,销量很好。”据了解,电子烟花产品上市仅一个月,销售额就达到了2万余元,随着市场的逐步稳定,年销售预计将达到30至40万元。

石楼县嘉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解宇升说:“现在产品已经进驻石楼和周边的三四个县城市场,目前社会反响很好,老百姓也能接受这个产品,下一步准备打通吕梁其它地方的市场,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可以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的群众来公司务工,从而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实现增收致富。”

电子鞭炮走俏的背后,体现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环保,注重环保。

微石楼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