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要警惕冒充领导诈骗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警方提示

近期,吕梁市各县市区连续发生多起不法分子冒用领导干部的姓名作为微信名,或使用与领导同样的昵称,甚至盗用领导微信头像,冒充领导干部主动添加乡镇(村)干部、企业、学校及其他经营单位负责人微信。在获取受害人信任后,以急需用钱等各种借口为由,请求受害人帮忙转账或代付,给多人造成了重大财产损失。

 1. 微信中突然有某某领导干部想添加你微信的,要谨慎甄别。

 2. 某某领导干部向你借钱,需要你通过微信转账或支付宝汇款的,十有八九是骗局。

 3. 转账或汇款前,请一定见面或电话核实,在未能核实对方身份信息的情形下,切勿以任何形式向其他人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4. 自已微信尽量不要暴露姓名、住址、职业等信息。

 5. 某手机号码突然给你发短信:指出你的姓名,说是某领导新号,让你留存的,十有八九是要对你实施诈骗。

 6. 如发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全国反诈热线96110 进行咨询,一旦被骗,请务必保留聊天、银行转账等记录信息,立即拨打110报警。

中阳县公安局

二0二0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中阳警音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