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9·9 爱心公益协会在石楼县开展2020年度“一对一助学”慰问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22日,吕梁市9·9爱心公益协会携手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一行9人深入石楼县小蒜镇南洼村白天皓家中和前山乡砚瓦村马金莲家中开展2020年度“一对一助学”慰问活动。

走访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受助学生带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他们都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鼓励他们要克服当前的困难,争当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同时希望他们将来成才之后也能接过爱心接力棒,传递爱的正能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小蒜镇南洼村的白天皓、白天宇兄弟二人一个10岁,一个8岁,均为城关小学学生。2019年年底,爸爸开车送病重的奶奶去太原市医院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致使妈妈和奶奶永远离开了他们,爷爷和爸爸身体多处骨折,至今无法正常生活。两个孩子上学和生活的费用成了这个家庭沉重的负担。此次慰问中,爱心人士任建斌委托协会副会长薛小平向白天皓家送来1000元助学金,并鼓励他和弟弟要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时帮扶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16岁的马金莲出生于前山乡砚瓦村,现就读于位于义牒镇的石楼二中。父亲于10年前突发心脏病去世,母亲和一个哥哥均为精神智障,她的住宿和生活费由有病的叔叔承担。此次慰问中爱心人士郝亮委托协会副会长薛小平向马金莲送来1000元助学金,并鼓励她克服困难,相信有国家的扶贫政策,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生活一定会好起来,希望她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吕梁市9·9 爱心公益协会成立3年来,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开展了200多次爱心活动,先后深入吕梁13县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257次,贫困学校13所,捐赠物资达200多万元,受助人群达3000多人,参与慰问的志愿者达1500多人次。协会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团总支部、妇女委员会,协助政府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共建、共享、共爱的和谐社会,倡导先进的爱心慈善理念。(苏彦云)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