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消防举行作战训练安全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1月20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安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政委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薛文博宣读了《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开展作战训练安全专项培训的通知》及相关管理规定。

就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张军政委要求: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各单位指战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各项安全管控知识;紧急救援小组认真学习安全理论知识,开展各项实操科目;各级干部要切实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观,放在践行使命担当的第一位置,要把指战员的殷切期待和家属的信任重托,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标准。

二是落实最严措施。各级要始终把确保指战员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绷紧安全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务实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安全事故防范。

三是坚持最高标准。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各项作战训练安全规章制度和各类灾害处置要点,各级要进一步更新指战员灭火救援理念,不断改进自救与救人方法,按照战斗化准备要求,科学合理组合战斗编程,定人、定岗、定装、定任务,明确攻坚组队员的分工、装备配备与搜救程序,掌握安全训练操法,确保灭火救援行动程序规范有序。

吕梁消防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